黄日林

夜行黄沙道 71

玉萤篱:

“殿下。”他悄悄对元凌道,“竟然没有侍卫。”


“怕了?”元凌轻轻一笑。


“殿下说上,刀山火海咱们也冲上去。”王盛道。


“放心,”元凌扫了一眼其余的人,笑道,“有本王在——本王还没见比本王更凶的呢。”


众人一齐无声地笑了。


王盛指指正殿。


那殿门虚掩,张武将耳朵贴在殿门上听了听,比了个“六”的手势,又比了个“睡”的姿势。


王盛一点头,张武便轻轻推了推那殿门。


那殿门发出“吱”的一声。


张武连忙扶住门,另一人上去,从怀中取出一个极细的卷筒,顺着门框插进去,然后拿出一个皮囊,自己喝了一口,然后嘴对着卷筒吹了出去。


又等一会儿,张武又轻轻推了推门,那门无声的开了。


张武正要进,被元凌拉住了。


张武回头看元凌。


元凌将归离早拿在手中,一摆头,一马当先闪进殿中。


王盛等紧紧跟上,接着便有最后两个留在殿门外警戒。


那大殿之中的光景与它外表截然不同,墙壁用金粉涂满,更以各色宝石装饰,殿中器物全以黄金制成以珠宝镶嵌。


大殿正中,供奉着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正是柔然的天石。


这殿中燃着长生灯,却并无人看守。


有女人的衣物凌乱的扔在地上,一直往偏殿中去。


这便好解释了,那大祝要在此寻欢作乐,自然不要有人在旁。


元凌蹑手蹑脚的往偏殿走。


那偏殿之中,隐隐有鼾声传来。


其他地方早有人四散开去探看,王盛紧跟在元凌身后。


他们要去的地方,是柔然大祝的居所。


传言有大神通的柔然大祝。


元凌忽然停下。


王盛的心一下提了起来。


他的额头上一层密密的汗珠。


他活这二十多年,出入敌营无数次,再凶险的也有,可这是他最紧张的一次。


王盛轻轻撇了一眼旁边。


他旁边跟着的一个,脸色煞白,可还是紧紧握着刀,按着平日里练习的,一面警惕着周围,一面跟着宁王往前去。


哪怕前头是大祝。


会巫蛊之术的大祝。


王盛甚至听得见自己的心跳。


还有身边伙伴沉重的呼吸。


他们害怕。


可宁王殿下在前面。


他们握紧武器,跟随。


元凌轻轻掀开偏殿的棉帘。


偏殿的摆设比正殿还要华丽。正面的大床上,帐子并没有拉下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有赤裸的男女打着棉被相拥而眠。


殿中没有旁人。


安逸的久了,难免就会松懈。


元凌轻轻拉开棉帘,闪了进去。


这个时候也不用隐藏身形了,他直奔床前。


许是夜里消耗太多,并没有人惊醒。


归离闪着寒光,在半空中划出冷冷的半圆。


“噗——”


有血花溅出。


有人惊醒,张口欲喊。


归离何等的锋利?!


元凌反手一劈,那女子的头颅便滚了下来。


这些人,在睡梦之中便丢了性命。


“殿下?!”王盛冲到床前,差点叫人头绊了个跟斗。


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元凌将右手的剑交到左手,抹了一把脸上溅上来的血。


“这就……”王盛看了一眼床上的尸体,张大了嘴。


结束了?


“不然呢?”元凌跳上床,一伸手掀开被子,“你还想怎么样?”


四女两男。


其中一个干瘦的男子,头上稀疏的白发编成一股股小辫,辫子上穿着金珠宝石等物。元凌抬起他的手看了一眼,对王盛道:“就是他了。”


那人的左手,有六根手指,每根手指上,都带着刻有极古怪的图案的黑色戒指。


“据说这戒指是天石所制,和寻常不同。”元凌拽着那男子的尸体试了试,皱眉:“有点沉。”


王盛回头看了一眼后面的伙伴,见其他人也是一副不知该做出什么表情的样子,只得道:“殿下的意思,是将这尸体带走?”


“要是能找个柔然的城池给他扔到门口去,柔然必然上下大震。”元凌道,“不然他们要为了瞒住消息找个假的来,那咱们白费力气了。”


“大祝……也能造假?”王盛再次张大了嘴。


“大祝叫人摸进来杀了,你说是个什么意思?”元凌皱着眉掂了掂那男尸又扔下,“大造化大神通还有谁信?——柔然现下的王是大祝顺应天意选出来的,因着这个其他部族才不敢说什么,没了大祝,王座归谁可难说了。”


“卑下带了皮袋子!”王盛从腰间抽出随身的皮袋子,“那咱们运走他!”


“趁着还没僵硬。”元凌下了决心,“来!”


他将那尸体蜷成一团,连同地上两件看着最华贵的外衣,一起塞进王盛带的皮袋子里。


这皮袋子乃是哨子营的配备,本就是为了处理尸体扫灭痕迹用的。元凌将尸体装进去之后扎紧,也不用其他人,他力气极大,扯了旁边幔子割开做带子,索性就将那袋子背在自己身上。


“那这几个呢?”王盛等指着其他几个问元凌。


“看扔在地上的衣裳,那男的是供奉,女的该是选来侍奉大祝的,扔这里吧,早晚该有人看见。”


“走。”元凌吩咐。


几人跟着元凌鱼贯而出,守在外殿的人见元凌等人出来,这才放下心来,有人便迎上来。


“动作快一点。”元凌一指殿中,“自己去拿一件。”


众人得了吩咐,这才四散开,也不要那沉重的,选着那轻便的金器各自拿了,王盛替外头的人也都选好。元凌看一眼那供奉的天石,道:“走罢。”


众人跟着出来,仍旧悄悄的,与外头警戒的回合,重新摸回到出来的山洞。


这一串的事情,不到两炷香的时间。


等回到洞中,也顾不得其他,王盛指挥着仔细将痕迹都抹干净了,又将洞口掩藏好,一行人立刻往回去。


至于神冥塔的供奉如何在进去服侍的时候叫满地的血和尸体吓飞了三魂六魄,如何四处探查却毫无发现,元凌是不在意的。


他带着众人一路直到马匹安歇之处,将背上的袋子扔到马背上,接着便迅速回撤。


死了大祝,柔然必然一片混乱。


他们仍旧在山中走了两日,回到出发的洞口。


“巴彦不能去了,咱们粮食不够了。”元凌拿着树枝与王盛在地上合计,“但是必须找个城池,把这东西扔下。”


“范桑子城?”王盛问道。


“太远了。”元凌摇头,“而且扔到范桑子城,正好在往金川的路上,咱们又袭扰了这么久,肯定要被怀疑了。到时候,哪怕私下里柔然出兵报复,咱们驻防压力都大。”


“那?”


“也不能扔到这附近,”元凌道,“否则万一搜山,这条暗道容易被发现。这铁矿虽然离咱们远,咱们用不上也不能便宜他们。”


“要不然,咱们扔到乌格去?”王盛在地上给元凌点了点,“这是往东走,现在雪都化了,路上也好走一些,东边的部族都弱一点,咱们也好补充草料,而且往东走上三四天,就到了乌格,乌格离室韦勿吉都近,到时候一扔,怎么也不能赖到咱们头上。”


“太远了。”元凌摇头,“往东走三四天,再往南走,又要四五天,到柔玄再回金川,还得六七天的路。”


“那如何好?”王盛也无法了。


元凌想了想,道:“咱们也不走那么远,往东走一天,然后扔下就回去。”他便问:“最近的,叫什么?”


“往东走,最近的城就是乌格。”


“那咱们碰上个大点儿的部族,就扔在部族旁边。”元凌道,“留下大祝的衣裳戒指和手,没有柔然人认不出来的。”


他最后笑道:“他们不是爱装神弄鬼?咱们就给他装一回。”


 


大祝的尸体,在神山之外近百里的地方叫人发现了。


草原上夜间少有人敢出来走动,那天晚上也奇了,满部族的马和羊都躁动不安,一晚上都有不知名的鸟在凄凄的叫,叫的人心里惶惶然。好容易等到天亮,部族的勇士们结伴去往声音的来处看,就见一大片报死鸟都往一处去。草原上的报死鸟并不罕见,哪里有尸体哪里便有它们。然而等人们过去看时,却还是吃了一惊。那尸体在一个两丈多长的圆圈里,圆圈之中的枯草都烧掉了,只剩满地的黑灰,尸身赤裸着蜷成奇怪的形状,只盖了两件外衣。那衣服上绣的花纹极为醒目,分明是巫文!


更奇怪的是那枯草烧成的圆圈之外竟然摆了六个狼头,每个狼头都是头冲着黑圈之中的尸体,显得分外的狰狞。


众人不敢上前,只得去请长老来。


那部族的长老也不敢上前,然而众人都等着,只得战战兢兢磕了头求山神保佑,上前将那覆在尸体身上的外衣掀开。这一掀,那长老几乎要昏死过去。


那尸身之上,写着“神冥塔中淫乐,不敬上苍,山神震怒,以此示警”。


那被咒衣覆盖着的尸体,正是手生六指的大祝!


长老不敢隐瞒,一面派遣勇士往周围要好的部族请其他长老来,一面往最近的城池和花察儿王帐报信。


大祝不在桑贝子城,而在这里!


还是因为冒犯了上苍而被杀死警告!


报到花察儿王帐那里,花察儿派人去桑贝子城查问,才发现侍奉大祝的供奉们都不见了。


侍女被杀,大祝不见了,大祝生死可想而知。


谁敢担这个罪名?


发现大殿之中情况的供奉在最初的慌乱之后都镇定起来,卷了神冥塔中的宝物,偷偷的下山逃走了。


大祝冒犯了山神,被神明赐死的消息像风一样在草原上传开。


花察儿王帐之中的争斗更加激烈,图育衄部查干巴日本就是靠了大祝的支持才力压其他皇子和部族首领才夺得王位,而今说大祝渎神,原本恐惧大祝降罪的各部族首领又开始起了心思。


柔然可与中原不同,并没有父传子位的传统,柔然的王向来是谁强大是谁的。一时之间,查干巴日的位子摇摇欲坠。




================================


霆霆生日快乐!


二更!

评论

热度(60)